龙华新闻

全国首个“人才街区”龙华区“人才街区”正式揭牌

编辑:彭桂红2018-04-16 07:5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人才街区”样板房。

15日上午,全国首个“人才街区”——龙华区“人才街区”正式揭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蕾,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党委副书记李安等参加揭牌仪式。

今后,如果你想到龙华创业,首站可以先到位于机荷高速观澜出口的福城办事处新城社区,“人才街区”就坐落在这里。清晨,你迎着朝阳起床,在咖啡店吃过早餐,几分钟就能走到办公室。上午你接到来自香港的电话,一小时后,你可以与相约者在香港中环见面,下午又能回到办公室……傍晚,忙碌了一天的你,可以到一楼的餐厅点一份晚餐,在落日余辉下喝杯咖啡,和路过的邻居聊聊天,之后穿过两个路口到公寓换上运动装,来到热闹的健身房……这就是龙华的“人才街区”,工作、娱乐、休闲、运动、喝茶小憩……甚至包含医疗和教育,只要是你能想到的综合服务,在这个街区里都可以实现。

据悉,龙华区“人才街区”是人才管理与服务的理念与实践的创新结合,具有全流程服务、规模化集群、多维度扶持、立体式培育、高品质配套、人性化空间等特点。

全流程服务

人才街区计划设置一站式人才服务中心,将提供人才引进、奖励申请、就业创业、企业注册等多项综合服务,扶持创新创业每一步。

规模化集群

人才街区将会集聚国际知名人力资源机构,建立接轨国际人才引进体系,创新人才引进方式,提升龙华“人才吸引力”。

多维度扶持

人才街区着力构建众创空间,可提供天使融资、创业基金、产业扶持等服务,规划500个互动式工作空间搭建创业交流新平台,助力初创企业提速增效。

立体式培育

人才街区内规划有创业学院,配备顶尖师资,引入前沿课程体系,培养具备创新创业能力优秀人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高品质配套

计划建造340套人才公寓,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拎包入住。创新“人才+安居”模式,着力为人才打造全方位安居服务。

人性化空间

龙华人才街区,用街区文化连接创业要素,充分利用屋顶空间形成双人行系统,打造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地标。(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