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青少年法制教育新模式“护蕾剧场”拉开序幕

编辑:杨维易2018-04-15 23:2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启动仪式。

福城中小学生参与活动。

深圳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殷蕾)4月13日下午,由龙华团区委主办,龙华区福城街道团工委、深圳市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承办的护蕾剧场——龙华区青少年校园欺凌减除行动启动仪式在福城街道观澜人民公园举行。本次启动仪式邀请了福城街道各中小学师生代表90余名一起加入反校园欺凌行动中。

启动仪式系统介绍了“护蕾剧场”项目。据悉,“护蕾剧场”项目将采用“舞台剧”和“论坛剧场”相结合的形式,以一年为实施周期,编写以“校园欺凌”为主题的剧本,通过4-5所学校的剧场巡演,呈现“校园欺凌”的特点、危害以及引发校园欺凌行为的原因,引导龙华区福城街道的青少年正确认识“校园欺凌”行为,学会自我保护和危机应对,在提升学生自我保护能力的同时,给家长、学校以警示,引发学生-学校-家庭三个层面的参与及反思,从而预防及减除龙华区校园欺凌行为的发生,切实维护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及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