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开幕 龙华"人才街区"引人瞩目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8-04-14 12:4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4月14日上午,国家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在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等市领导陪同下参观了龙华区“人才+”主题馆。

 会展中心主会场,一号展厅里的龙华区“人才+”主题馆占地630平方米,是全国区域展区中面积最大的展馆之一。

深圳新闻网4月14日讯 4月14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会展中心一号馆的龙华区“人才+”主题展馆展示的“人才街区”沙盘以全新的理念设计吸引了成批观众驻足。国家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在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等市领导陪同下参观了龙华区“人才+”主题馆。王志刚在听完“人才街区”介绍以后,说:“政府就应该干这个事儿。”王伟中表示:“我们一直很重视这个工作!”

“人才街区”的概念全国首创,是人才管理与服务的理念与实践的创新结合。

什么是“人才街区”?我这样给你描述:

假如你想到龙华创业,首站可以先到位于机荷高速观澜出口的福城办事处新城社区,“人才街区”就在这里。街区建成后,可容纳500人入驻公寓,50家公司创业。每年可为18000名创业者提供服务。

在“人才街区”,你可以这样度过一天:早晨你迎着晨光起床,在咖啡店吃过早餐,几分钟就走到了办公室。上午你接到来自香港的电话,一小时后,你可以与相约者在香港中环见面,下午又能回到办公室……傍晚,忙碌一天的你,从工作间出来,可以到一楼的餐厅点一份晚餐,在落日余辉下喝杯咖啡,和路过的邻居聊聊天,问候几乎每天会遇见的哈士奇。之后穿过两个路口到公寓换上运动衣,来到热闹的健身房……

这就是龙华区的“人才街区”,工作、娱乐、休闲、运动、喝茶小憩……甚至包含医疗和教育,只要你能想到的综合服务,在这个街区里都可以实现。

明天(15日),“人才街区”的展厅将现场揭牌,据介绍,一期工程计划今年11月1日完工。

分享到:
来源:深圳商报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