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可与单反“扳手腕”!全球首款AI三摄手机深圳造

编辑:彭桂红2018-04-13 14:48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全球首款AI三摄像头手机出自“深圳创造”,手机摄影首度比肩专业单反,预示国内手机市场正在加速洗牌。华为12日正式发布P20系列手机,P20 Pro是全球首款AI三摄手机,同时创下多项业界之最。产品推陈出新的背后,是手机业两大变化正在发生:手机摄影终于可以与专业单反“扳手腕”,全球最大的国度市场中国开始加速洗牌。市场变革中,深圳创新内核成为企业逐鹿全球的底气支撑。

全球评测榜深圳手机登顶

产品是市场竞争的集中体现,旗舰机型是智能手机市场的制高点。华为的新品拿到全球手机成像评比第一。全球知名影像评测机构DxOMARK最新榜单中,华为 P20 Pro在拍照、视频、综合三大类评分均登顶榜首,拍照及综合评分均领先排名第三的他国厂商10分之多。华为 P20名列榜单第二。

DxOMARK官方称华为 P20 Pro是“改变游戏规则的手机”。通信专家麦浩超分析,DxOMARK榜单具有全球权威性,最新榜单上各品牌旗舰机的综合评分差距基本都在1-2分,华为新机型领先分差之大,可视为其技术创新领先了一代以上。

华为 P20 Pro问世后,在英、德、法、西班牙等高端市场国家8家权威机构的手机拍摄中均获得首名。其在手机拍照和视频摄制方面实现了一系列“黑科技”。

其中,P20 Pro首创徕卡三镜头设计,后置摄像头有3枚:4000万像素彩色镜头、2000万像素黑白镜头、800万像素长焦镜头。前置摄像头像素达到2400万,刷新目前市场纪录。

手机堪比专业单反,还体现在多个专业指标。感光能力方面,P20 Pro的ISO感光度达到102400,与佳能单反旗舰5D Mark Ⅳ相当;同时还有1/1.7英寸型大尺寸传感器,最高可支持5倍混合变焦,并且拥有4D预测追焦和零延时快门技术,能自动跟踪对焦主体。视频方面则实现960fps慢动作视频拍摄,比240fps高出3倍,堪比单反拍视频的技术指标。

AI将成旗舰手机胜负手

华为P20 Pro为何这么强,AI芯片的赋能大幅提升了在图像识别、智能拍照等方面的能力,AI摄影大师将专业的摄影技巧带入手机中,不仅能够实现19种类型覆盖500多个场景的智能场景识别,还可以针对不同场景自动选择摄影模式和参数设置,学习用户拍照习惯,最大程度简化专业摄影技巧;

此外,华为AI防抖,解决摄影技术发展179年以来手持长曝光抖动模糊问题,HUAWEI P20 系列手持长曝光拍摄时间可长达6秒,清晰夜拍从此无需再用三脚架。AI系统同时还提供专业摄影构图指导,帮助用户迅速掌握构图技巧。

AI算法让就像有专业摄影师。华为通过AI智能建立3D面部模型,并通过与人像摄影大师、人像灯光师等合作,针对不同人像进行补光策略调试,提供5种独特人像光效。

华为 P20系列即将通过HOTA升级支持Google ARCore和HUAWEI AR Engine双引擎,支持丰富的AR应用场景,包括AR购物、AR展示、AR游戏、AR拍照、AR教育等诸多场景。华为与三大电商发布了AR在线购物应用。

逆势抢跑加速市场洗牌

全球以及中国手机市场进入滞涨期,如何突围成为中外厂商共同面对的问题。工信部数据显示,中国市场2017年智能手机出货量为4.61亿部,同比下降11.6%。其中以往销售旺季12月份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4261.2万部,同比下降32.5%。

中国手机厂商在3、4月份密集发了手机新品,包括华为、OPPO、vivo、小米、魅族、锤子等等,产品上有不同程度的创新,创新点主要聚焦在全面屏、人工智能、指纹识别技术等方面。

手机中国联盟秘书长王艳辉表示,往年手机行业淡季都是四月开始,去年则是11月提前进入淡季,一直持续到今年三月。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华为手机一季度还在保持逆势快速增长,包括中国市场在内。

2017年在手机市场整体下滑的情况下,华为出货量增长了约10%,全球份额突破10%。此外,OPPO2017年出货量增长了12%。在乐视、酷派等厂商基本退出的情况下,第二梯队厂商市场空间还在进一步被压缩。手机市场的洗牌期正在加速展开。(记者 吴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