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搬进保障房 孩子能否就近入学?区教育局回应

编辑:卢东勃2018-04-13 11:1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搬进保障房 孩子能否就近入学?

区教育局表示,将统筹考虑学校建设、学位需求等多方面因素,做好插班工作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近日,张女士终于如愿入住保障房壹成中心,但在欢喜筹备搬家之际,她遇到了一个大难题——搬家了,孩子上学怎么办?

张女士告诉记者,此前她的小孩在观澜辖区上小学,如果搬到了壹成中心,家里与原来的学校距离太远,那就意味着小孩需要转学方能实现就近上学。那么,学区范围的公办学校是否会开设转学班?转学前需要做哪些准备?据了解,面临孩子转学插班问题的不仅是张女士一人,第一批入住壹成中心保障房的600多户家庭中,有不少家庭面临着同样的困扰。为此,记者向区教育局咨询了解相关情况。

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区教育局已经关注到了壹成中心保障房住户孩子入学的问题。第一,该小区所在学区的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办,目前正在全力推进各项筹建工作。第二,转学插班工作也在计划进行中,区教育局会统筹考虑学校建设、设施设备配备、学位需求情况等多方面因素做好插班工作。按照往年经验,插班转学工作一般在6月份开始接受学区内学位申请,请家长密切关注“龙华教育”公布的有关信息。

据了解,按照往年要求,转学插班材料跟新生入学的材料一致。区教育局将于4月中下旬发布新生招生有关信息,家长可以此为依据,提前准备好转学插班资料。另外,转学插班还需提供原就读学校出具并加盖公章的全国学籍信息卡或就读证明(无全国学籍),市内转学的需提供深圳市学籍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