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三价合一”新政后 深圳情况咋样?一手房关注度上升

编辑:胡安坤2018-04-10 11:07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三价合一”新政后一手房关注度上升

部分二手房需求转向新房

深圳新闻网讯 “三价合一”新政对二手房市场影响开始显现。市规土委数据显示,二手房交易量在连续六周上涨后,在上周(4月2日-4月8日)出现了下滑,而一手楼的情况正好相反。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部分二手房交易需求转移到了新房市场。

上周,全市二手住宅共成交943套,环比下跌35.10%;成交面积7.77万平方米,环比下跌34.86%。由于清明假期因素,上周仅有4天录得过户数据,总数较前周减少1/3,导致二手房过户数据出现了一定幅度的波动。排除假期因素来看,上周实际日均成交236套,较前一周日均成交291套有所减少。

新房市场恰恰相反。上周一手住宅共成交571套,环比上涨72.51%;成交面积5.50万平方米,环比上涨68.03%。

Q房网、安居客监控显示,上周坪山奥园·翡翠东湾二期花园和福田安托山花园(二期)两个项目获批,住宅类产品批售总套数564套,总面积8.23万平方米。

上周末,记者在龙华一个新盘现场看到,不少市民前来参观样板房、咨询购房事宜。据现场销售代表介绍,这几天上门客户明显多了起来,不少是从二手房市场转来的。

进入4月,新房住宅备案量明显增长,月初前三天日备案量过百套。

据悉,“三价合一”后新房关注度上升,部分需求在新房市场中体现,助力新房成交逐步接近市场正常水平。(记者 陆剑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