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感动深圳 大爱闪耀 “龙华元素”动人心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03-29 09:0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全城24小时爱心接力找回走失幼童”入选“十大关爱事件”,图为搜救团队代表(右二)上台接受表彰。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爱在深圳,情暖鹏城。3月28日晚,感动深圳——2018深圳关爱行动表彰晚会举行,年度“十佳创意项目”“十大关爱事件”“十佳爱心人物”“十佳爱心企业”等名单依次揭晓。其中,龙华区24小时爱心接力找回3岁走失幼童事件入选“十大关爱事件”,兼具公益之心与匠心的苗绣传承者赵卉洲获评“十佳爱心人物”,位于龙华区的银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入选“十佳爱心企业”。“年度特别奖”颁给“深圳援建者”,曾经参加援藏工作的龙华区干部王建文作为其中一名代表登台领奖并分享援藏感受。

晚会从“爱心助团圆”的关爱项目讲起,把市民带入温情、感人的氛围,著名主持人白岩松来到现场担任特别爱心主持。“步步行善”新年网络公益行动等“十佳创意项目”、深圳车主3分钟为救护车辟出“生命通道”等“十大关爱事件”、来自深圳市西部公共汽车有限公司的稽查员陈超等“十佳爱心人物”、深圳市粤美特事业集团有公司等“十佳爱心企业”,以及荣获“年度推动者”的深圳市城市管理局、荣获“年度特别奖”的深圳援建者代表,一一上台接受颁奖。

一年一度的深圳关爱行动已连续举办十五届,涌现了大批爱心典型,而感动深圳的“龙华元素”也闪耀动人。“我是深圳市第七批援藏工作组组长王建文……三年援藏工作,我认为就是一场赶考,为了向祖国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我们在心里立下了军令状,任务在,使命在,我们在。”“银星集团至今累计捐赠资金超过一亿元,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履行企业、公民、社会责任,感恩时代,回馈社会。”……颁奖台上,来自龙华的声音铿锵有力。

24小时爱心接力找回3岁走失幼童是2017年发生在龙华区、引起全市各界广泛关注的感人事件。2017年10月20日,龙华辖区一名3岁幼童走失。龙华公安分局联合市局刑警支队、大浪街道等单位,出动1000余警力连夜组织搜寻,经过24小时连续奋战,最终成功找回走失幼童,社会各界纷纷点赞。该事件也被各级媒体广泛关注和报道,在搜救的一天时间里,深圳达到“全民关注”。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