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湖15个亲子家庭体验“格斗中的芭蕾”

编辑:陶倩2018-03-26 09:5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陈颖)击剑运动被誉为“格斗中的芭蕾”,是集高雅与刺激于一身的国际性运动。近日,在观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指导下,观澜湖国际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15个亲子家庭,来到观澜湖新城骑士荣耀国际击剑中心体验击剑运动。活动伊始,教练首先对击剑的分类和得分落点进行说明。随后进行分组,由不同的教练教学击剑基本动作,最后进行实战。参加活动的胡女士说:“今天的击剑体验非常满意,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只在电视上看到过。没想到今天自己体验了一把,感觉非常好玩。希望社区能多组织类似的亲子活动。”活动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击剑运动能培养人的多种运动素质及形体气质和礼仪,锻炼敏捷灵活的思维、随机应变的能力和战胜困难的各种心理品质。这次活动的开展得益于击剑中心给社区居民提供的免费体验名额。社工在活动中起到资源的链接作用,以社区资源为本开展服务,让更多居民享受应得的福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