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志愿者开展安全出行服务

编辑:陶倩2018-03-23 09: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柯遵群)为落实观澜街道工作部署的相关安排,推动提升市民的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素质,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在辖区形成“出行安全在于心、文明礼让在于行”的安全良好交通环境,连日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社区义工在重点路口开展“在新澜、爱新澜”安全出行晚高峰志愿服务。

截至目前,共有100余名党员志愿者、社区义工在观澜大道民乐福路口、升华二街路口、三星酒店路口开展劝导志愿服务20期,服务行人、车主10000余人次。劝导过程中,新澜社区党员志愿者、社区义工们引导行人按秩序过马路,劝导机动车主们规范停车,并向他们宣传文明行路、行车等交通法规。

在文明劝导过程中,志愿者们不仅及时制止了一些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耐心对横穿马路的行人进行了教育引导,并帮助有困难的群众安全过马路,得到了过往司机、行人和社区居民的配合和点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