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督导组充分肯定龙华区医改工作

编辑:陶倩2018-03-19 09:4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3月15日,市医改督导组来龙华区督导评估2017年医改任务落实情况。督导评估会上,市医改督导组对龙华区医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督导评估会上,记者了解到,龙华区始终坚持将深化医改作为满足群众健康需求、增进民生福祉的关键之举,认真按照中央、省、市医改要求,以公平可及、群众受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推进医改各项工作,呈现四大亮点:一是健康促进出经验。构建了政府主导、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大卫生、大健康工作格局,成功创建为全国健康促进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二是社康服务成标杆。现有58家社康中心全部完成标准化改造,社康中心软、硬件水平全面达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基本解决了群众“家门口”就医的问题;家庭医生户籍人口签约率排名全市第一,社康中心首诊率稳居全市前列。三是医改惠民见实效。坚持将改革成果更多转化为群众获得感,通过药品集中采购、控制运营成本、实行单病种收费改革等,切实降低“两费”,全区公立医院次均门诊费用全市最低,次均住院费用处于较低水平,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四是信息化建设新突破。按照全区“一盘棋”、接入全市“一张网”的思路,投入4.6亿元,分三期,系统实施卫生信息化“114工程”。

经过努力,龙华区医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实现“三提升一下降”,即服务能力提升、健康水平提升、医疗质量提升、就医负担下降,群众健康获得感明显增强。

督导评估会上,市医改办、市卫生计生委主要负责人指出,龙华医改力度大、亮点多,并进一步提出,龙华区下一步要继续做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优健康促进、控烟、中医进社区等工作,加快增加医疗资源供给,鼓励社会资本办医,完成两家区属医院三甲创建,加强重点学科建设,提升社康中心整体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