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阳春三月龙华植树忙 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助力

来源:龙华网 发布日期:2018-03-12 17:1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区组织开展2018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义工动手植树忙。

深圳新闻网3月12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赖志豪  邹文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阳春三月,草长莺飞,随着越来越暖和的天气,深圳迎来了最适宜植树的时节。3月12日植树节当天,龙华阳光明媚,春风和煦,在深圳北站中心公园组织开展了龙华区2018年全民植树活动。区委书记余新国,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等区领导和区机关单位干部职工、武警官兵、义工等代表500余人参加此次植树活动。

据了解,当天全区约1000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植乔灌木10000余株,种植宫粉紫荆、铁冬青、桂花、黄花风铃木、大叶紫薇等20余种植物,绿化面积约40000平方米。

这次义务植树活动在位于深圳北站西南侧的北站中心公园举行,大家到了现场后立马拿起铁锹,为龙华再添新绿,挥锹、铲土、压土、浇水……植树活动结束后,放眼望去,新栽下的树苗一颗颗直立着,沐浴在春日的阳光里,共同守护着龙华的生态文明。据了解,深圳北站中心公园计划于明年年底完成一期建设。

 

全民植树动起来。

树叶在阳光下格外青翠。

    记者了解到,2015年深圳市启动了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通过创建活动,加大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特色工业的建设力度,实施森林生态修复工程,大力推进国土绿化,不断创新自然教育模式,进一步提升森林生态修复工程,大力推进国土绿化,不断创新自然教育模式,进一步提升森林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人居生态环境,把深圳建设成为与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地位相匹配的“世界著名花城”和“世界级森林城市”。

龙华区将主要通过九个方面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即:林相改造,改造相思、桉树纯林52.22公顷;生态景观林带抚育,对已建成的广深港铁路两侧生态景观林带进行分期抚育管护;中幼林抚育,完成100公顷幼龄林抚育及159公顷中龄林抚育;城市绿地生态与景观提升,完成1条道路生态与景观提升示范建设;公园之城,优化城市公园布局,完善综合公园、社区公园及竹文化公园等特色公园建设;立体绿化,完成2个立交桥立体绿化和10个人行天桥立体绿化项目;河流带状森林,完成4.5公里观澜河两侧河流带状森林建设;生物多样性保育,防治林业有害生物,修复生态廊道;自然教育,建设3个自然教育中心。

此次植树活动的举办地深圳北站中心公园占地面积约17万平方米,根据北站商务中心区建设规划及城市发展需求,以“深圳北站:魅力之窗”为设计主题,通过完善服务功能,增添设施及活动场地,打造一个集展示龙华区风貌、创造交流空间、体现龙华区活力为一体的区级综合性城市公园。公园的建成也将进一步促进深圳建设现代化国家化创新型城市,使广大市民获得一些实实在在的生态福利。

一排排树苗立了起来。

    

分享到:
来源:龙华网 编辑:胡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