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传统文化之美在此流动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03-08 09:1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戏院内,京剧票友共聚一堂。

 

可“琴棋书画”,可潜心阅读,可看戏听曲……这么古典、文艺的地方就在民治街道。民治传统文化体验中心于日前揭牌开馆,吸引了众多市民关注。记者也前往一探究竟,感受传统文化之美如何在此流动、传承。

走进坐落在牛栏前村内的民治传统文化体验中心,仿佛可以捡拾一段古朴幽静的时光。体验中心上下共三层,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呈独立庭院式格局,院内一棵百年古树枝繁叶茂,环境幽静,装修风格古朴典雅,有着浓浓的传统文雅气息。

如何“体验”传统文化?中心设有古琴室、书画室、戏院、茶艺区、智雅书院、多媒体展示厅、儿童绘画区、国学书香馆等功能板块,集传统文化表演展示、文化讲座、国学推广、图书阅览于一体,一个个开放、互动的空间,让市民走近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走进市民心里。

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

 

辖区模特队成员在党建文化苑(排练厅)练习走秀。

 

书法家在书画室挥毫泼墨。

 

在茶艺区一边休憩,一边与茶艺师学茶道文化。

 

市民在国学书香馆静心阅读。

 

器乐爱好者在古琴室学古筝。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