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妇女徒手接住3岁坠楼女孩 自己被砸致重伤昏迷

编辑:陶倩2018-03-06 09:35内容来源:新华网

新闻提要

新华社贵阳3月5日电(记者李黔渝)近日,在贵州省凯里市一栋家属楼前,一名3岁小女孩从5楼窗户坠落,生死一刻,正在楼下的49岁妇女陈忠平举起双手,徒手接住孩子,但她却当场被砸致重伤昏迷。

“她救人时没有考虑自己,我们全家都很感激她。”被救孩子糖糖的奶奶感动地对记者说。5日上午,陈忠平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意识已逐渐恢复清醒。被救小孩糖糖也在5日出院回家休养。

2月28日下午4点左右,在凯里棉纺厂一栋家属楼发生惊心动魄的一幕,一名小女孩一只脚迈出了自家5楼的窗户,眼看着就要掉落下来,危急时刻,陈忠平和在场的梁博军本能地举起双手,希望能接住孩子。

“当时娃娃掉下来就像一个‘大’字,从5楼坠落,弹到4楼的雨棚上后,翻滚了三四圈,被陈忠平徒手接住了,那就是生死一瞬间的事。”梁博军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仍心有余悸。

附近的住户们告诉记者,当时情况太过危急,大家本想拿棉被去接,但还没来得及,小女孩已经从窗户掉落下来。

孩子得救了,陈忠平却被当场砸倒陷入昏迷,随后被送往医院。据黔东南州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治医师滕召君说,孩子受到撞击后胸部后仰,枕部着地,有头部出血现象,左腿骨折。受巨大的冲击力影响,陈忠平前胸壁受伤,在后仰摔倒过程中,后枕部着地造成颅内损伤,送到医院时已处于完全昏迷状态,情况危急。在重症监护室治疗5天后,陈忠平转到普通病房,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陈忠平今年49岁,是一名交通协管员,她家就住在出事孩子家的楼上。

陈忠平“徒手托举”的事迹传开后,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大家为她的义举点赞。目前,黔东南州政府、凯里市政府已为陈忠平颁发见义勇为奖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