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吃汤圆、猜灯谜……龙华各社区居民欢度元宵喜乐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3-04 22:0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深圳新闻网3月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黄启韶 徐晓玲 林秀欣 王梅花 曾婷婷)正月十五闹元宵,龙华四处喜气浓。吃汤圆,猜灯谜,赏花灯是这一天中必不可少的活动。龙华各个社区的居民、学校的同学们也以不同的方式庆祝这一传统节日。下面一起跟随记者的镜头,去龙华社区和学校里瞧瞧,大家是怎么过元宵的?

社区居民围坐一起吃汤圆。

环卫工人一起过节吃元宵。

福城街道福民社区:

举行元宵节赠汤圆活动

3月2日下午,正值元宵佳节,福城街道福民社区丹湖居委会一侧传来阵阵诱人的香气,引人垂涎。原来,福民社区下辖的三个居委会正在举行“党群一家亲,浓情元宵赠汤圆”活动。

一大早,工作人员就挨家挨户给辖区居民送去成品汤圆做早餐。下午,手工汤圆制作活动就开始了,在一盏盏红灯笼的映照下,来自各个社区的居民自发赶来,围坐一起搓汤圆、捏造型,唠家常,制作现场香气弥漫,充满了欢声笑语,气氛十分融洽。

“我们这儿的习俗是吃咸汤圆,可香了,保证你吃了一碗还要一碗。”搓汤圆的街坊笑眯眯的说道。据了解,咸汤圆对当地居民来说,是元宵节不可或缺的部分,当地人吃咸汤圆已经有悠久的历史,新鲜制作好的汤圆放进由排骨,虾米熬制的浓汤,再加以芹菜等配菜,等锅里的汤圆表面变得透明、软糯,一锅喷香的汤圆就可以出锅了。制作过程全程使用老土灶台,传统柴火和大铁锅烧煮,煮出来的汤圆别有一番风味。

随着汤圆陆续出锅,社区志愿者们便马不停蹄地给早已等候多时的居民们送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在这传统佳节里,让社区里的居民们免费品尝一碗热腾腾的汤圆,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陪伴居民群众度过一个温暖、喜庆的元宵节。

同时,社区还邀请辖区环卫工人一起过节吃元宵,环卫工人们纷纷表示,他们感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爱心,一定会尽全力为社区服务。

“我们希望通过多组织这些传统活动,让居民走出家门,相聚一堂,品尝着美食,感受着欢乐,不仅可以增进邻里关系,同时也是传承传统文化的一种重要途径。”社区负责人莫瑞明表示。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