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禁毒“流动课堂”走进三和人才市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3-01 18:0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禁毒“流动课堂”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3月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唐华)随着外来务工返深热潮的来临,为切实提高务工人员识毒防毒意识,2月27日上午,龙华街道禁毒办联合三联工作站、温馨禁毒社工在龙华街道三和人才市场的广场人群密集处进行禁毒“流动课堂”宣传活动,向来往的求职者们发放宣传资料、耐心讲解毒品知识及禁种铲毒常识,提醒外工务工人员不要涉足复杂的娱乐场所,警惕新型毒品的陷阱和危害,让外来务工人员在找工作的同时接受禁毒教育。

活动通过现场悬挂禁毒宣传横幅,禁毒宣传挂图、搭设禁毒宣传台、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手册、观看毒品仿真模型等方式进行宣传,活动中,禁毒社工和禁毒义工将《广东省戒毒条例》《禁毒的危害与预防》《毒品对身体的危害》等宣传材料分发到来往的求职者们手中,向他们讲解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以及如何辨别毒品和法律处置依据等内容,特别是对通过十四种常见毒品仿真模型,吗啡、可卡因、摇头丸等让求职者们直接了解毒品的模样。求职者们表示,这种“有实物有文字”的介绍方式,能更加直观地提高他们对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识别能力,并纷纷拿起手机拍照,表示会送至朋友圈、微博来宣传。

此次在人才市场开展的禁毒宣传活动,把禁毒“流动课堂”宣传教育活动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不仅提高了外来务工对毒品的认识,增强了外来务工防毒、拒毒意识,更提高了他们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