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观湖10家整改不合格教育机构被封停

来源:深圳新闻 发布日期:2018-02-27 12:3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观湖街道查处非法教育培训机构。

观湖街道查处非法教育培训机构。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李飞)2月26日,观湖街道执法部门对松元厦、新田、鹭湖、观城等社区非法教育机构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复查行动,对10家前期已发整改通知但整改不到位的非法教育机构进行现场查处、封停。同时,通过在重点区域采取定人定岗的工作机制,加强对城中村、居民小区附近无证办学机构巡查力度,确保了前期被关停的21家非法午托班无一“回潮”。

目前各类学科辅导班、中、高考冲刺班、课外提高班、琴棋书画艺术兴趣班、午托班发展迅速,其中存在一些鱼目混珠的非法教育培训机构,直接危害学生的健康成长,同时扰乱了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观湖街道查处非法教育培训机构。

为规范和加强校外教育机构的管理,促进中小学学生身心健康和安全成长,自2018年1月1日起,观湖街道统一部署,组织街道执法队、安监、公安、消防等多个部门,拉网排查,铁腕执法,深入开展非法教育培训机构及午托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对符合相关资质条件的,引导其履行报批手续,督促其“亮证办学”;对有可能获得合法经营资质的机构,责令限期整改,及时完善合法手续;对责令整改期限届满后仍无法取得审批资格或者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客观上不符合基本审批条件的非法教育培训机构、午托班,依法进行查封、关停、取缔。目前已查处非法教育机构131家,其中关停44家(21家非法午托班全部关停),责令整改87家,并按照“就近原则”分流学生2000多人。

为确保非法教育机构不“回潮”,观湖街道组织精干力量对前期整治、清理过的非法教育机构及午托班开展“回头看”行动,通过划清片区、明确责任,将查处职责细分到基础片区和个人,建立查处非法教育培训机构及午托班常态化工作制度。同时,印制并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3000份,呼吁发动家长和学生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不参加非法教育机构的各类教育培训活动,营造自觉抵制非法办学的社会氛围,进一步压缩非法教育机构生存空间。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