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腾讯新年开工大派红包 排队领红包场面堪比春运

编辑:陶倩2018-02-24 09:10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腾讯新年开工大派红包

在深员工数高达上万人,排队领红包场面堪比春运

 

昨日早晨,在腾讯大厦门前的广场上,在深腾讯员工开始排队轮候,等待领取开工利是。深圳商报记者 钟华登摄

 

深圳新闻网讯 农历正月初八,也是腾讯在春节假期之后首个工作日。每年这天,腾讯都会用派发开工利是的方式迎接新的一年。在深圳总部工作的腾讯员工昨日从凌晨开始就陆续到达公司,排队三四个小时就为当面向马化腾等一众高管讨个好彩头。

腾讯派开工利是的传统自公司成立伊始就有了,从1999年世纪末的那个新春开始,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总会在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站在办公室的门口给每个员工发红包,并送上一句“新年快乐”。

腾讯的新年利是分两种,一种是公司向全体员工发放的红包,人人有份。另一种则主要是深圳总部的员工“刷”上腾讯大厦39楼向马化腾等一众高管“逗利是”,这些红包由老板们自掏腰包,金额不定。由于在深的腾讯员工人数高达上万人,每年排队“刷楼”的队伍浩浩荡荡,好比春运现场。

昨日凌晨,腾讯大厦的北广场就已经拉好了排队线,为了讨个好彩头,一些员工天不亮就已经来到公司踩点。记者昨日上午九点多在腾讯大厦北广场看到,“刷红包”的队伍浩浩荡荡,而从楼上俯瞰,队伍呈现出一个“旺”字。一些在广场排队的员工很多是早上六点多就赶到公司,但排了两个多小时还在楼下北广场。

“从安徽芜湖老家回到深圳,三点下的飞机,把行李丢在飞亚达,就赶来排队。2017年遇到了一些不顺心的事,我想讨个开工利是,图个吉利”,排在队伍第一位的员工严锐说。一名手拿板凳的女员工表示,自己是一名程序员,这是第一次领开工利是,这么辛苦排队“就是想见见小马哥和我男神Martin(腾讯总裁刘炽平)”。还有的员工则带上了自己的子女来现场,感受公司的新年传统。

记者在“鹅厂春运现场”看到,腾讯的行政部门还为排队的员工们准备了热水和姜茶。怀孕的女员工则不用辛苦排队,只需要在一楼坐等叫号。有到得较晚的员工,看到长长的队伍,只能无奈选择放弃。

今年腾讯到底发了多少开工红包?据了解,跟前几年一样,腾讯昨日上午已通过微信和QQ红包分别向每人发放各200元,共计400元红包。而员工们靠“刷楼”收到的红包则金额不等,拿多拿少得看个人努力。据一些腾讯员工在朋友圈的晒图,勤快一点的轻松拿下二三十个红包,其中不少都是100元。很多腾讯员工也表示,如此辛苦地排队逗利是,并不在乎拿多少红包,主要是为了见见各位高管,讨一个好彩头。据了解,腾讯“刷红包”的活动一直持续至中午,在随后举行的春茗现场,发红包仍然在继续。

据记者了解,除腾讯外,科技圈近年来也越来越流行派发开工利是。前日大年初七是百度节后开工首日,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给员工送上一份很有AI的开工福利,员工使用工区自动贩卖机进行人脸识别系统支付,李彦宏会在屏幕上突然现身,并为员工的新年第一单买单。小米公司总部当天排队领取红包也可谓盛况空前,刚从欧洲度假归来的雷军也参与其中。阿里巴巴给员工的开工礼物则不尽相同,但都有同一个“棒槌”,上面写着“2018你最棒”。(记者陈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