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2018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排行榜出炉 腾讯跻身全球创新力四强

编辑:陶倩2018-02-23 09:17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快公司》发布“2018年度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排行榜

腾讯跻身全球创新力四强

腾讯跻身《快公司》“2018年度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TOP 50。图为腾讯滨海大厦。资料图片

 

深圳新闻网讯 全球知名商业媒体《快公司》(Fast Company)日前正式发布“2018年度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排行榜,苹果夺冠,腾讯和大疆两家深圳企业跻身TOP 50。而在“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10强”榜单中,有四家深圳企业上榜。

《快公司》每年初公布的“世界最具创新力公司榜单”,是其最具含金量的榜单之一,超过30位快公司的资深编辑、记者及专家,对全球范围内36个类别数千家公司进行调查研究,评选出最具创新力,最具行业影响力的公司,最终形成全球TOP50榜单,历来被认为是年度商业价值与投资风向标。

在本次《快公司》最新公布的全球最创新50家企业中,苹果取代亚马逊位居榜首,Netflix、Square列榜单第二和第三,第四次入选全球TOP50榜单的腾讯超过亚马逊,位列全球第四,由去年的排名第12位上升至第4位,也刷新了中国公司的历史最高排名。《快公司》肯定了腾讯在2017年所获得的成绩,指出“2017年11月,腾讯推出数字阅读公司——阅文集团,以10亿美元的IPO价格,为全球近2亿用户提供1000万本书籍,并挖掘其图书资源,开发电影、电视剧等,通过微信、媒体分发,腾讯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游戏公司,也开始基于游戏和其他知识产权,制作节目、投资电影等,例如游戏《王者荣耀》就被其打造成一档明星综艺游戏节目。腾讯音乐与全球各大唱片公司达成交易,现在正在协助中国音乐家进行版权保护和推广。”

在全球排名中,今日头条排在第16位,中国在线教育公司VIPKID首次上榜,排名29位,大疆则排名第35位。去年上榜的中国企业阿里巴巴、百度、华为、小米等,都未出现在今年的榜单中。科技巨头谷歌此次落榜,前段时间声名大噪的Space X排名第14位。

在《快公司》“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10强”榜单中,腾讯位列第一,VIPKID和大疆分列第二和第三位。除腾讯和大疆之外,其他上榜的深圳企业还有纽迪瑞科技和顺丰,分列榜单第九和第十。(记者 陈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