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央视快评: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编辑:陶倩2018-02-22 09:31内容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闻提要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连着党心。“知之深,爱之切”,人民领袖习近平以其对国情民情的深刻体察和真挚浓厚的人民情怀,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深深植根于执政理念之中,系统谋划和谱写惠及十三亿多人的民生大文章。

回放习近平总书记的每次考察调研,我们不难发现,基层是总书记去过最多的地方,访贫问苦是总书记的“必选项”。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已经深入基层调研50多次,足迹遍布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和广大城乡。从黄土高坡到雪域高原,从西北边陲到大凉深山,总书记最牵挂的人就是普通百姓。每次调研,他都要进百姓家看一看,听一听,聊一聊。每次调研之后,他也都要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落实举措。

“我们党和政府做一切工作出发点、落脚点都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对困难群众,我们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总书记的殷殷话语,如春风化雨滋润着人们的心田。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出了新目标、做出了新部署。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人民群众越来越多地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民生福祉。

“只要还有一家一户乃至一个人没有解决基本生活问题,我们就不能安之若素;只要群众对幸福生活的憧憬还没有变成现实,我们就要毫不懈怠团结带领群众一起奋斗。”力量源自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人民领袖崇高的人民情怀,必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砥砺奋进、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央视评论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