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港中大(深圳)首次招收外语类保送生 16所中学获推荐资格

编辑:陶倩2018-02-13 09:2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2月12日讯(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马明霞)2月12日,记者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获悉,该校已正式开启了2018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通道,来自教育部认定的16所外国语中学可推荐外语保送生。其中,深圳外国语学校在名单之列。

据悉,这是港中大(深圳)招生4年以来,首次以外语类保送生作为特殊类型招生,计划招生40人,截止报名时间是3月10日。外语类保送生顺利录取后,将在港中大(深圳)人文社科学院翻译专业就读。

翻译专业是港中大(深圳)2016年新开设的中英翻译本科课程。该专业旨在培养学生坚实的双语基础,中英口笔译技能及相关的知识、技能和素养,使学生成为具备专业能力和跨文化交流领域里的专门人才。该专业的教学内容注重实际,题材多样,涉猎不同的学科领域,培养学生具备终生学习者的能力,并借助Language Lab, CAT和其它IT技术进行学习训练,使学生掌握先进的技术知识,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毕业生具有广阔的就业和发展前景。

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不仅要获取信息,还需要追根溯源,懂得提问,深入思考,而不仅仅学会把一种语言转换为另一种语言,在获取知识和研究翻译时,也学会去思考语言是如何影响人们的思维模式和行为方式。除了翻译专业的课程外,本科学生还需修读由人文社科学院提供的通识课程。通识教育基础课分为“与自然对话”和“与人文对话”等通识必修课程,为本科生建立共同的智性及文化基础。学生们透过阅读理科、工科、商科、人文社科等领域的中外经典名著,扩展学生们的知识背景与文化视野,也为翻译工作累积足够的知识储备。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按照国际一流大学的严格聘用标准从全球范围内选聘教师,翻译专业汇集了中国两岸三地优秀的翻译师资力量,教师具备多年的翻译教学经验与研究能力,蜚声国际。同时,大学也已同多家海外一流高校达成合作意向,本专业学生可参加包括本硕连读、联合培养、校际交换、海外交流、国际暑课等在内的各类海外交流项目。

目前,详细招生简章已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招生网发布(http://admissions.cuhk.edu.cn/)发布,有需要的同学可报名参加选拔。

相关信息: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外语类保送生招录相关信息如下:

招收专业:外语类(限英语),人文科学试验班(翻译)

招生计划:0-40名,择优录取

报名方法:登录阳光高考网注册报名 (https://gaokao.chsi.com.cn/zzbm/bssbm/

报名时间:2018年2月11日-3月10日

初审截止:2018年3月15日

考试时间:2018年3月18日(周日)09:00-17:00

测试内容:笔试+面试

测试地点: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保送生简章:

https://gaokao.chsi.com.cn/zzbm/xxgk/detailXx.action?xxId=lypjle805j7kbzz4

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16所外国语中学:

广外附设外语学校

深圳外国语学校

天津外国语学校

石家庄外国语学校

太原外国语学校

长春外国语学校

上海外国语大学附中(含浦东、浦西校区)

南京外国语学校

杭州外国语学校

厦门外国语学校

南昌外国语学校

济南外国语学校

郑州外国语学校

武汉外国语学校

成都外国语学校

重庆外国语学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