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最强春节福利!顺丰包机送员工回家原来竟是真的

编辑:陶倩2018-02-13 09:27内容来源:读特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前几日,顺丰官微发布了一套春节主题海报,其中与春运相关的一张在网络上引起了热烈的讨论。海报画面的正中央是一名顺丰快递员正在登上带有明显顺丰特色的飞机,配套的文案是“三条航线满载心意,护送归家似箭的心”,周边的剪纸风装饰则透出浓浓的春节气息。海报一出,“顺丰为员工包机回家”的猜测就在网络上传得沸沸扬扬,更有好事者称其为“最让人艳羡的企业春节福利”。这条消息是真的吗?

2月12日,记者从顺丰有关方面获悉,包机一事属实,时间安排在2月13日-14日两天,顺丰根据员工的返乡高频城市包了3条航线,分别从北京、上海、深圳启航。其中,2月13日从北京出发至哈尔滨,2月14日从上海至成都、从深圳至郑州,而在飞机降落后也会有专车接送员工,顺丰方面称预计此次包机总共会送480名员工回家。业内人士认为,过去顺丰常为提早回家的员工提供车票代买服务,像包机这样重磅的福利,极有可能是为站好了最后一班岗的派送员们准备的。

为何要给员工如此厚福利,顺丰有关方面称,快递员是顺丰的核心资产,也是最可爱的人,是他们日复一日地派送包裹,才铸就了顺丰物流的口碑和实力。如此大规模的包机,是对一线派送员辛劳的一点回馈与认可,在帮助值守到年关小哥们及时回家团聚的同时,也能为他们免去一票难求的担忧和长途舟车劳顿。

记者了解到,这次包机回家也仅仅是2018年员工关怀的开年活动之一,年前顺丰深圳办公区域已经在开展员工托儿所筹备工作。

业内权威人士评价称,顺丰向来以高品质的服务、无微不至的员工关怀著称。在连续多年为消费者提供全年无休的快递服务的同时,提供给员工们的暖心福利也没有落下。除了常规的三倍工资、优先调休、发放新春礼包等春节福利之外,今年新加入的包机返乡更属业内首例。这种“精神上重视、物质不亏待”的激励方式,让普通劳动者的尊严和价值都得以实现,相应的,企业的凝聚力不断增强,品牌情怀也获得更多认同。(记者 易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