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萌娃春运路 跟着爸妈回家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02-13 09:0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欢乐 2月11日,在深圳北站候车大厅内,一个小男孩坐在行李箱上让妈妈拉着走,嘴上还喊着“妈妈加油”。

 

春节临近,来深务工人员纷纷踏上与亲人团聚的回家之路。人们常戏称春运回家是一部现实版的“人在囧途”,然而对于跟着爸妈回家的萌娃而言,这或许只是普普通通的一段旅程,一路上无忧无虑,还可以处处欢歌笑语,由着性子撒娇闹脾气。

进入春运后,深圳北站迎来出行高峰,无论是在站前广场还是候车大厅,我们总能看到萌娃们小小的身影,他们或依偎在爸妈身旁,或紧随着爸妈的脚步。步行累了,爸妈就是免费的“司机”,而爸妈的臂膀还有行李箱,都能成为萌娃们最佳的“交通工具”;闷了无聊了,爸妈就是淘气的玩伴,陪着萌娃嬉戏玩闹;心里不痛快了,萌娃们还能在地上撒娇打滚,等着爸妈来哄。

一路上,萌娃们会让爸妈更加操心更加劳累,然而,他们也带给爸妈满足和欢乐,一个开心的表情,一个贴心的小举动,都会让爸妈忘了春运路上的疲惫。在他们眼中,也许并没有所谓的回不回家,因为爸妈在哪儿,哪儿就是家。龙华新闻记者 蔡维泽 文/图

 

专注 “电娃娃”对萌娃吸引力极大,两个小男孩与机器人互动,一个面带微笑,一个神情专注。

 

卖萌 在候车大厅里休息,大人忙里偷闲给孩子拍个照,而孩子也极为配合,熟练地搞怪,专业地“卖萌”。

 

自立 2月11日,在深圳北站候车大厅里,一个“小男子汉”推着行李箱前行,无需爸爸妈妈来帮忙。

 

好学 ▲2月11日,在乘车路上,一个小男孩紧跟在妈妈身旁。妈妈在查看手机,男孩津津有味地翻着手里的书。

 

好奇 ▲乘客排队进闸机口,一个萌娃在妈妈背上扑闪着大眼睛,好奇地张望来来往往的人群和这个大大的世界。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