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遇十年来最久寒冬 后面还要降温!

编辑:陶倩2018-02-07 09:4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2月6日讯(记者 钟鸿冰)据市气象局预测,今年的寒冬是2008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寒冷天气。市气象局天气预报显示,2月6-8日部分时间可见阳光,最低气温维持在10℃以下,天气持续寒冷。2月9-10日依旧有可见阳光,气温开始明显回升,天气回暖。2月10日晚上到11日受冷空气影响,北风加大,气温将再度下降。

市气象局统计发现,2018年1月29日至2月5日,深圳寒冷天气已持续8天。本次寒冷过程具有阴冷时间长、日温差小、平均气温低的特点,累积日照时数仅3小时,日平均气温均在8℃左右,过程最低气温4.2℃(2月1日)。寒冷橙色预警也已持续生效8天,是2008年以来生效时间最长的寒冷橙色预警。

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2000年以来,深圳持续寒冷天数8天以上的仅有3次,均出现在1-2月。最长的一次出现在2008年南方持续低温雨雪冰冻期间,寒冷持续21天(1月24日-2月13日),最低气温5.3℃;其次出现在2009年,寒冷持续9天(1月8-16日),最低气温7.5℃;此外2004年还出现过一次持续8天的寒冷过程(1月19-26日),最低气温5.9℃。目前预计寒冷天气持续至8日,连续寒冷日数达11天左右,将成为2008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寒冷天气过程。

市气象局提醒市民,天气持续寒冷,请市民注意防寒保暖,使用燃气设备时,注意通风,谨防一氧化碳中毒。空气干燥,还需注意山林防火和居家用火安全。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寒冷,春运回乡需关注北上天气,行车需注意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