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10年不曾回家过年 北站高铁列车调度员的春运24小时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2-06 10:1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何琪俯下身子,紧盯着电脑屏幕上的列车信息。

 

何琪阅读深圳北站厂务公开栏上的信息,了解当天的接、发列车情况。
 

“春运期间视每日情况,大约比平峰期多十几到几十对不等”。据何琪介绍,春运高峰期大约每天会有300对列车,也就是600列动车组的接、发车任务。接发每一列,进出库分别确认一次,每一次信号员会说5、6句指令,一天下来,就是3000多次。

多部门联动 当好安全和正点的“把关人”

在高强度的工作任务下,几名值班人员只能抽空轮流吃早餐。上午8点,几名值班小伙囫囵地吃完了从食堂打来的早餐,几分钟后又“满血”投入工作。94年的小左比较内向、寡言。然而,工作中的他专业且热情饱满,充满自信。在他看来,这份工作的风险比较大,“必须全心投入”。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