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新牛社区儿童走进上围村“寻宝” 体验老村魅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2-04 22:1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参观龙华上围分展场。

孩子们齐心协力寻宝。

深圳新闻网2月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喻欢)2月2日下午,龙华区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主体活动之“客家老村寻宝活动”走进2017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深圳)龙华上围分展场。10对来自新牛社区儿童友好试点单位的亲子家庭参加了这场活动。本活动由龙华区妇儿工委主办、龙华区家庭服务协会承办、新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

本次活动在龙华区的上围村开展,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参观上围村的传统建筑,从这里发现上围乃至新安县(宝安县)的历史。客家传统建筑的木质楼层,石磨、石舂、土灶和烟囱这些老物件让孩子们好奇不已,这些物件则唤起来家长们的记忆,一边参观一边告诉孩子物件的用途。

参观结束后,进入到这场活动的重头戏——“地图寻宝”。孩子们兴奋地聚集到扭蛋机旁,每个人获得一个“扭扭蛋”,蛋壳里有一张“上围手绘地图”。上围村的八个有特色的自然和人文“宝藏”就藏于这张地图中。在踏上了寻宝的路途后,孩子们都变得特别的独立,拿着地图带着家长们穿行在上围村的大街小巷里寻找藏宝的地点。找到“宝藏”所在地后,要集齐印章,就要找到印章守护人。当孩子们遇到“可疑”的印章守护人时,克服胆怯和羞涩,递上 “上围手绘地图”,问上一句“我有地图,你有印章吗?”收获印章后,孩子们开心地和印章守护人道谢!完成寻宝后,则进入到“给地图上色”环节。孩子们专心地在地图上涂上颜色,回想在“寻宝”过程中看见的不同的景致和不同的颜色。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