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捕捉年味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01-31 09:3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深圳北站,等待进站回家过年的旅客。

 

随着大街小巷的灯笼相继点挂、各社区的春联义写现场热闹起来、购物中心的节前倾力大促销,龙华人分明听到了农历戊戌狗年到来的脚步声。

年味是熙熙攘攘置办年货的热闹市场。龙华九方购物广场张灯结彩,商家们盛装打扮,倾力营造春节促销氛围,琳琅满目的年货一条街香味扑鼻,大大小小的中国结、福字、春联和窗花,这些整齐统一的中国红,预示着新的一年里日子也会过得红红火火。

年味是整洁干净的城区街道。大浪的一些街心地方经过改造升级后,环境舒适,花红草绿,呈现一派喜庆气氛,用靓丽的装扮等待农历戊戌狗年的到来。夜晚的大浪商业步行街,流光溢彩迎春节。

年味是满心喜悦的归家路。深圳北站门口的花坛色彩缤纷,为迎来送往的旅客献上一份美好心情。人头涌动的北站大厅站满了返乡过年的旅客,拖着皮箱的大人、拎着袋子的小孩,以及集合等人的旅客,他们怀揣一份期待团圆的归家之情,带上浓浓的乡愁和暖暖的爱意,奔赴自己的家园。

年味是年尾时大家相聚一起,其乐融融。在近日举行的“凝聚客家情 共筑中国梦”2018深圳龙华区首届客家文化春节联欢晚会上,寒风凛冽的夜晚,近千名客家籍人士欢聚一堂,共叙家乡情怀,观看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品尝家乡大盆菜,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呈现一派祥和欢乐的年味气氛。

年尾,年味。回家,回味。从摄影师廖俊鸿、徐田华和赖银辉等人的镜头里我们看到,龙华的年味热闹忙碌,洋溢着自信、阳光和憧憬。龙华新闻记者 李秋妮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