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以尖兵思维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编辑:陶倩2018-01-30 09: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冯鹏)昨日上午,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区一届二次党代会、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以尖兵思维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新进展,进一步凝聚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共识,为龙华区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尖兵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力量。

会议认为,区党代会、两会对2017年全区工作进行总结,逐一部署2018年工作,是一系列起到承上启下作用的重要会议。特别是党代会报告描绘了龙华区2018年和未来一段时期的发展蓝图,是指导龙华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尖兵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区党代会、两会精神,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做到五个“突出”。一是突出思想引领,凝聚人心汇聚能量。继续深入推进十九大精神宣讲“六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促进全区党员干部提升思想素质。二是突出手段创新,继续唱响龙华好声音。积极宣传全区贯彻落实党代会、两会精神的举措,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开展宣传工作,全面展现龙华区改革发展成果。三是突出公众参与,强化创文常态化机制。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不断巩固创文成果,破解文明城市创建突出问题,努力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水平。四是突出文化强区,提升文化软实力。坚持“文化惠民、体育利民”原则,从加速项目建设、打造高端品牌、完善服务体系、完善创作平台等方面着手,全面提升龙华文化软实力。五是突出产业发展,打造文化产业新业态。通过科学规划,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和结构,做大做强传统文产品牌,拓宽“文化+”、“创意+”路径,努力实现2018年文化产业增加值取得更大突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