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5分钟500次徒手心肺复苏 医生跑着上演“生死时速”

编辑:陶倩2018-01-29 10:35内容来源:中新网

新闻提要

5分钟500次徒手心肺复苏 桂林一医生跑着上演“生死时速”

连日来,一段女医生一边跟着病床跑,一边给患者做徒手心肺复苏,送患者进手术室抢救的视频在桂林市民的朋友圈热传。1月27日,接受手术后的患者身体恢复较好,各项指标比较稳定,已办理出院回家。

这名女医生名叫张红雨,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心内科的一名普通医生。1月19日下午,心内科接诊了一名来自桂林荔浦县的女患者何凤华。该患者突发心绞痛、呼吸困难,被急救车送进南溪山医院。

经检查后,确诊病人患有急重症冠心病,主管医师王新云决定立即为其进行介入手术,由张红雨等人护送躺在移动病床上的患者到位于医院医技楼2楼的手术室。

但在前往手术室的途中,病人何凤华突然出现心脏骤停。张红雨医生见状立即俯身病床边查看病情,她一边跟着病床小跑,一边为病人紧急做进行心肺复苏。安装在医院医技楼1、2楼电梯处的摄像头,清晰地记录了张红雨为患者实施徒手心肺复苏的过程,视频中还能听到在场医护人员不断鼓励的声音:“快点!快点!”

经过张红雨大约近5分钟500次的心脏按压,病人终于恢复了意识。

进入手术室后,另一位医生接手张红雨继续给病人进行心脏按压,而满头大汗的张红雨累的在地上蹲了好一阵。

患者的丈夫何先生见证张红雨医生抢救妻子的整个过程。“我看到她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心里真的特别感动!”

大家被这位女医生救死扶伤的一幕感动,纷纷为她点赞。张红雨平淡地说:“这其实是作为医生的本能反应,都是我应该做的,所有医生面对这种情况也都会这样。”(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