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26.4万人次!周末客流挤爆深圳湾口岸!(图)

编辑:陶倩2018-01-29 09:30内容来源:读特

新闻提要

  

原标题:26.4万人次!周末客流挤爆深圳湾口岸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28日从深圳湾口岸获悉,本周末大批出入境旅客挤爆深圳湾口岸,截至28日15时,该站共查验出入境旅客26.4万余人次,特别是27日(周六)达18.4万余人次,创下2018年开年以来口岸单日最高验放记录。深圳湾边检站多措并举,全力验放,确保旅客顺畅通关。

记者了解到,由于临近年关,大批香港居民选择前往内地探亲访友、采购年货,加之人民币汇率持续走强,大批来自珠三角地区旅客选择前往香港购物准备返乡过年;且内地学校正式开始放寒假,部分家庭选择境外游放松,深圳湾口岸周末持续迎来双向客流高峰。

据深圳湾边检民警介绍,1月27日口岸开闸伊始,入境大厅就迎来大批香港居民,部分赶早班飞机出境旅游旅客也聚集在出境大厅排队等候过关。至上午9时许,排队候检旅客已排满大厅,且客流一直处于持续增长状态。深圳湾边检站采取分段验放举措,调集警力打开所有通道全力化解出境客流高峰,至上午11时许,口岸出境大厅秩序基本恢复正常。口岸入境大厅也在当天下午6时许,又陆续迎来大批返程旅客。至晚间8时许,入境大厅排队候检旅客队尾已到达深港分界线附近。深圳湾边检站再次采取分段验放措施,打开所有通道,全力验放入境旅客。据统计,当天深圳湾边检共查验出入境旅客18.4万余人,较前一日口岸验放客流提升25%,与口岸单日历史最高验放记录仅相差4000余人。28日口岸继续延续了周六客流高峰态势,出境大厅在上午10时左右由于客流急剧增长,截至15时许,口岸共查验出入境旅客8万余人次。(记者 张燕 通讯员 黄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