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白领年终奖均值8618元 近半白领会用来孝敬长辈

编辑:陶倩2018-01-25 10:16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智联招聘《2017白领年终奖调查》发布

深圳白领年终奖均值8618元

 

 

深圳新闻网讯 临近年关,不少企业单位开始陆续发放年终奖,近日,智联招聘发布的《2017白领年终奖调查》结果显示,对于年终奖却是有人欢喜有人忧。该调查显示,不足五成的深圳白领能拿年终奖,年终奖均值为8618元。

根据智联招聘调查显示,参与调查的深圳白领中仅有46.5%表示能够拿到2017年的年终奖,低于北京(71.3%)、广州(64.6%)和上海(60.9%)。另外,有37.1%的深圳白领表示拿不到年终奖。拿到年终奖的白领比例不高,且年终奖均值为8618元,直接使深圳白领对于今年的年终奖满意度的评分仅有2.76分,没有达到及格线3分(满分为5分),比全国平均值3.32分低了不少,在四大一线城市中排名末尾。

年终奖是否会影响白领跳槽呢?调查显示,深圳白领中有49.4%表示年终奖会对跳槽造成影响,这一水平较去年的43%升幅不大,低于全国水平56.6%。另外,31.6%的深圳白领表示年终奖不会致使跳槽,19.1%的白领则表示未想好。对于如何使用年终奖,45.6%的深圳白领表示会用来孝敬长辈;其次是储蓄,占比为37.5%;32.6%的白领表示年终奖将用于投资理财。此外,购物(22.1%)、学习进修(19.2%)和旅游(19.2%)也是深圳白领选择较多的年终奖使用方式。

智联招聘人力资源专家表示,年终奖虽然只是企业薪酬福利体系的一个部分,并且大多数都作为激励机制存在,但作为反映企业单位效益的重要指标之一,也会对白领们下一年的发展预期产生明显影响。希望企业在制定薪酬福利体系时,需要多方衡量,使得年终奖既能达到激励员工的作用,又能适当平衡员工大规模流动的风险。(记者胡琼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