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25日人才引进业务开始申报 今年材料简化了

编辑:陶倩2018-01-24 10:2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林玟珊)1月25日 ,2018年人才引进业务开始申报啦!据深圳人社消息,今年办理人才引进申报材料大幅简化、申报系统进一步优化。同时建议市民尽量错峰办理,不要轻易相信代办机构。

申报材料大幅简化 申报系统进一步优化

人才引进申报系统进一步优化,简化了多项申报信息,办理手续更加方便快捷 。

毕业生接收实行网上办理,毕业生报到即来即办、一次办结。在职人才引进的申报信息和申报材料大幅简化,取消或简化了多项申报材料。

尽量错峰办理 全年度工作日均可办理

今年人才引进业务于2018年1月25日上午开始申报,全年度工作日均可正常办理 。在业务开办高峰期和6-8月毕业生报到高峰期间,申报人员较多,用人单位和申请人可根据工作安排和自身实际情况,尽量选择错峰办理,不需在业务高峰期集中扎堆办理。

用人单位可为员工申报 方便快捷

深圳市人力资源保障局提醒大家,尽量选择单位申办方式办理,用人单位为员工网上申报后,即可直接网上打印申报表格,非常方便快捷,建议大家优先选择用人单位申办方式办理,特别是在人才引进办理高峰期的时候。

申请人如确需通过代理机构申办的,应注意选择合法代理机构,并通过正规渠道办理。

登录网站查询 电话咨询也可

2018年人才引进政策已在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发布,网址:http://www.szhrss.gov.cn/ztfw/rcyj/gnrcyj/gntzgg/201801/t20180118_10676683.htm,大家可登录查询;

也可以拨打电话咨询哦~

咨询电话

12333

88123460

2778751513

不要轻易相信代办机构 选择正规渠道才是王道

用人单位为非本单位人员办理人才引进手续的、不具备代理资质的机构代办人才引进业务的,均属于违规行为。申请人收到非法代理人才引进的电话、短信、传单或网络广告等,谨防上当受骗,应及时向人力资源保障部门举报,举报话“12333”。

为保障申请人的切身利益,在申办人才引进时应如实填写本人的信息。申请人、用人单位和代理机构办理人才引进业务均应严格遵守深圳人才引进政策的规定,并保证申报材料的真实性。申报虚假信息或提供虚假材料的5年内不得申办。

延伸阅读:

人才引进业务办理流程

—办理毕业生接收—

1.网上申报信息

呈报单位登录人才引进系统为拟引进人员申报信息;也可由拟引进人员自行填写信息后转呈报单位申报信息。呈报单位申报信息完成后,打印《毕业生接收申请表》,转交毕业生回校办理派遣手续。

2.毕业生办理派遣及户籍迁出手续

毕业生持《毕业生接收申请表》到毕业院校办理《报到证》,到户籍地办理《户口迁移证》。

3.办理毕业生报到手续

用人单位经办人或毕业生按《毕业生接收申请表》标注的报到时限、报到地点、报到材料要求,办理毕业生报到手续,领取毕业生介绍信和指标卡,并到公安部门办理入户手续。

—市外在职人才引进—

1.网上申报信息

呈报单位登录人才引进系统为拟引进人员申报信息;也可由拟引进人员自行填写信息后转呈报单位申报信息。呈报单位申报信息完成后,打印申报表格,交给拟引进人员准备材料。如有人事档案的,须同时办理档案商调手续

2.提交书面申报材料

呈报单位向人力资源部门提交书面材料。申报办理调干或调工的,需同时报送人事档案。

3.领取审核文件

呈报单位到人力资源部门领取招调通知、指标卡,并到公安部门办理入户手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