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行政区元年特辑

龙华区总部企业再添六强 双轮驱动协调发展

编辑:陶倩2018-01-08 10:1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未来经济双引擎就在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的核心区域,让深圳北成为总部集中地。图为建设中的汇隆中心和汇德大厦。

 

大型商业纷纷进驻龙华区,带动全区经济发展。图为观澜湖新城成为市民休闲购物的好去处。

 

不久前,新百丽鞋业(深圳)有限公司、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王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英维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联得自动化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国泰达鸣精密机件(深圳)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被认定为龙华区总部企业,令全区总部企业数达到32家。作为传统的产业大区,龙华区一直致力于建设以实体经济为着力点的现代经济体,通过二三产双轮驱动,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去年,龙华区的“两栋楼”——汇隆中心和汇德大厦,吸引了众多目光,而它们也将成为未来带动龙华经济发展的“双引擎”。

最近,龙华区已经谋划好未来经济发展新思路: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实现生产性服务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相互促进。构建有利于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的良好营商环境,积极承接深圳生产性服务业扩散,培育新兴生产性服务业集群,将深圳北站打造成为生产性服务业集聚辐射区,建设粤港澳地区具有较强影响力的科技金融中心。积极推动制造业转型发展,提升制造业企业服务收入比重,推动制造业“服务化”,实现制造业服务业融合发展。

把最好的区域留给最重要的企业

南到梅林关南坪大道,北至布龙路,西至福龙路,东至五和南路,总面积17.4平方公里的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其核心区范围西至福龙路、北到人民路、东到梅龙路、南至玉龙路和民丰路,总面积6.1平方公里。由于拥有深圳北站这个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深圳北站的地缘优势格外凸显。

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作为全市17个重点开发片区之一,总建设体量将超过100万平方米。按照区内规划,该片区将重点发展总部经济、金融、商贸、专业服务等现代服务业,打造集高端商务、现代商贸、金融服务等于一体的“国际会客厅”。并借力高铁经济,塑造深圳新地标,加快高端要素聚集,优先布局市级公共服务功能,争取资源投入和战略布局,建设具有国际水平和现代化特色的综合型服务片区。

龙华未来经济双引擎就在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的核心区域。

汇隆中心——定位为深圳北总部基地。位于深圳北站东广场,总建筑面积14.24万平方米,包含了约12万平方米办公面积及约2.24万平方米裙楼商业。汇隆中心重点发展以高铁经济为依托、以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总部经济,未来将重点引进以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优势传统产业等行业为主的总部企业入驻。

汇德大厦——定位为深圳北金融中心。位于深圳北站东广场,为深圳北站标志性建筑,配套项目共有写字楼、公寓、商业与五星级酒店四种业态。汇德大厦重点发展金融总部、基金、保险等金融业态,打造深圳北金融中心和龙华区基金小镇,以产业金融的资金优势激活龙华发展核心驱动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