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重视

龙华区拆除1051平方米河道违法建筑物

编辑:陶倩2018-01-02 09: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横坑仔河综合整治工程位于龙华区龙华街道清湖社区, 是区重点治污保洁环保项目之一。

 

违法建筑拆除现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赖志豪/图)“违法建筑”一直是一个城市发展的绊脚石,市民也多次通过龙华“书记信箱”反映各种违建问题,对此,龙华区高度重视,下大力气抓好查违拆违工作。近日,横坑仔河综合整治工程有了新进展。2017年12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率队到龙华街道现场检查指导横坑仔河覆盖河道违法建筑物拆除行动。此次行动拆除建筑物面积1051平方米,标志着横坑仔河综合整治工程征地拆迁工作已全部完成。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一同检查。

横坑仔河综合整治工程位于龙华区龙华街道清湖社区, 是区重点治污保洁环保项目之一。龙华街道辖区段治理河道长度约845米,占地面积5543.92平方米,工程项目需征地2800.77平方米,需拆除建筑物面积2116平方米,其中,覆盖河道建筑物1051平方米,现状为一楼17间商铺,二楼35间住房。2017年年初区政府下达完成年度20%的任务,10月初要求全线完成征拆任务。龙华街道集中力量扫除“拦路虎”,持续推进河道沿线违法建筑查处和拆除工作。截至目前,横坑仔河综合整治工程征地拆迁工作已全部完成。

据了解,2017年2月,龙华街道收到《深圳市龙华区城市更新局关于开展观澜河流域(横坑仔河)综合整治工程征(收)地拆迁补偿工作的函》后,立刻启动工作程序,对项目红线范围内进行了查丈评估。经查丈评估可知,该项目涉及四户业主,分别是深圳市金鼎盛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顺城基实业有限公司、翠湖茗苑业主廖益辉以及深圳市清湖股份合作公司。

为了打赢治水提质攻坚战,龙华街道积极应对,坚决拆除违法建筑。启动本次拆除行动之前,龙华街道已与四户业主签订补偿协议,与深圳市金鼎盛实业有限公司就沿河板房签订了补偿协议并于2017年9月初完成板房的拆除工作,涉及面积726.21平方米,与业主廖益辉就翠湖茗苑停车场建构筑物签订补偿协议,涉及地上附作物23件及花木一批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