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第二期“同心龙华”议政厅聚焦“企业家精神”

来源:龙华网 发布日期:2017-12-28 11:42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第二期“同心龙华”议政厅聚焦“企业家精神”。

现场互动,议政厅气氛热烈。

    深圳新闻网12月28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郑楷纯)12月27日下午,2017年第二期“同心龙华”议政厅活动在龙华街道宝能科技园招商中心金色大厅举行,议政话题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知名企业家,市工商联领导,区领导,统战人士和区职能部门人士,及区重点企业代表等各界人士共约230人参加了现场活动,现场共议扎根龙华的企业家精神。

    本期议政厅活动,企业界大咖云集。活动特邀对话嘉宾有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市工商联主席、深圳研祥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志列,民革深圳市委会副主委、海云天集团董事局主席、海云天科技董事长游忠惠,深圳市政协常委、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深圳市梵思诺时尚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雄,龙华区政协委员、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执委(理事)、深圳市华傲数据技术有限公司CEO贾西贝,深圳市人大代表、拓日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粉莉。特邀对话主持是深圳青年杂志社副总编辑、深商研究学者(因特虎老亨)黄东和。

    活动一开始,回顾了第一期“同心龙华”议政厅的内容,该期活动上所反映的问题都得到了相应的反馈和解决,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接着,第二期“同心龙华”议政厅活动正式开始,嘉宾及参与人员围绕什么是优秀的企业家精神;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三者如何融合;如何优化企业家营商环境;加强优秀企业家培育等议题进行议政交流。嘉宾们的精彩发言,令场下听众受益匪浅。

    龙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同心龙华”议政厅活动对每期所议的问题,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后续都在跟进,从而做到每项都有落实,每项都有结果。他说,议政厅活动将会继续做下去,希望各有关部门继续大力支持,也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共同把“同心龙华”议政厅活动打造成龙华品牌。

市民代表表达心意。

台下代表们认真听取活动内容。

    活动中,谈到当代企业家精神的内涵是什么?对此,陈志列回应说:“企业家精神有很多学术定义。我本人也是企业家,研祥是深圳土生土长的企业,我对企业家精神的理解其实很简单:第一是创新;第二是为自己创新的结果负责。创新并且为自己创新的结果负责,这就是我理解的企业家精神。”而游忠惠也有自己的看法,她说:“结合我个人的体会经历,首先是社会责任。企业家精神一个重要的内涵就是为社会担当,敢于承担社会责任。另外一个是为社会创造财富。”陈国雄在会上表示:“一个企业家首先是一份担当,同时也是一份责任。企业家要把自己的企业做好,同时在创造价值时为社会服务。”贾西贝在谈到创业精神的时候说道,创业是从0到1的事,没有现成的平台,就如龙华区万事从头起,这对人的挑战、素质要求不一样的,这才是企业家精神。对于如何优化龙华的营商环境,李粉莉说:“我发现有很多企业家可能不太知道政府具体有哪些政策支持实体经济。因此,对不同的企业应该分层级、分步把政策对应讲解,让他们对号入座,从而实现精准支持。”

    据介绍,为打造龙华区职能部门、统战成员、市民群众三方对话机制,增强龙华区委区政府决策的科学性,龙华区委统战部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搭建“同心龙华”议政厅。本期活动在“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主题下展开议政,除了营造尊重和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有效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动之外,深层次的意义还在于培育更加丰富多元的精神文明财富,引导整个社会风气朝着更加积极健康的方向不断发展。

分享到:
来源:龙华网 编辑:胡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