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太原“烂尾”大酒店淘宝拍卖 5.5亿元起拍!

编辑:陶倩2017-12-26 09:24内容来源:新华网

新闻提要

继顺丰上月以3.2亿在淘宝拍走两架飞机之后,淘宝司法拍卖平台近日将再度开拍大单。位于太原市的一处在建希尔顿大酒店将进行拍卖,起拍价5.5亿元,若交易成功,将有望成为淘宝单笔交易成交额之最。

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的竞买公告显示,拍卖将于2018年1月2日10时至2018年1月3日10时进行。拍卖标的位于太原市北大街8号1幢,包括第1至37层及地下1层、地下2层的在建工程及该在建工程坐落的土地,总建筑面积为76139.98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拍卖的希尔顿酒店于2006年开始筹建,由山西晋豪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希尔顿酒店集团负责运营管理。2010年,该项目主体封顶,地上部分高达156米,成为当时山西省第一高楼,原本预计次年开业,但随后项目停摆至今。

据法院公布的《执行裁定书》显示,这处希尔顿大酒店被司法拍卖的原因为酒店开发方资金链断裂,无法正常支付工程款。

近年来,在淘宝司法拍卖平台成交的拍品可谓五花八门。2017年11月20日,三架波音747货机在淘宝司法拍卖平台正式开拍,经过多轮竞价,其中两架波音747货机以3.2亿元的总价,成功被顺丰航空有限公司拍走。11月底,苏州市姑苏区人民法院在淘宝司法拍卖平台拍卖的372头活体梅花鹿,被苏州市动物园以172万元的价格成功购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