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观湖80岁毛奶奶荣获"深圳五星级义工"称号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2-19 14:1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毛奶奶在观湖世纪广场路口参加义工服务。

毛奶奶在观湖世纪广场路口参加义工服务。

深圳新闻网龙华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李学文)“我一直有个小心愿,就是成为深圳市的五星级义工,而且还要继续做义工。”这是已经80岁高龄的毛爱娣奶奶在今年8月份参加观湖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时为自己定下的一个“小目标”。2017年即将过去,毛奶奶也顺利的完成了自己的“小目标”,在近日公布的2017年度深圳市五星级志愿者资质认证公示名单中,毛奶奶与其他500多名义工一起通过深圳市五星级志愿者资质认证,获得深圳市 “五星级义工”荣誉称号。

“发挥余热,帮助他人”是毛奶奶常说的一句话。毛奶奶来深圳已经 20多年 ,做义工也有20多年 ,参加志愿服务的足迹遍布深圳。

“毛奶奶已经80岁高龄还坚持参加志愿服务,支持深圳志愿者之城建设,让我们很感动。”观湖义工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从8月份开始,为了帮助毛奶奶完成她的“小目标”,申报五星级义工,义工服务中心根据老人的身体条件、服务范围、时间和服务内容,为老人个性化的量身定制开展一些文明城市创建的系列志愿服务,并最终成功帮助毛奶奶实现她的“小目标 ”。

毛奶奶在观湖世纪广场路口参加义工服务。

观湖的广大义工在毛奶奶充满正能量的号召下,比以往更积极主动的参加志愿服务,使得观湖的志愿服务氛围更加浓厚。同时,为了给广大的老年义工提供服务便利,观湖义工服务中心特地为广大老年义工伙伴量身定做了一套服务方案。比如,在观湖U站的个性化服务方案中,老年义工可以随到随做参加志愿服务,根据自身优势,自己决定服务项目、服务时长,发挥余热,乐得其所。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