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厉害了!国内外都传来关于深圳的好消息!

编辑:陶倩2017-12-15 09:4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成为国际可持续金融中心网络新成员。

厉害了,word深圳!

2017年12月13日,

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巴黎举办的

“金融中心:调动资本推进气候行动”会议上,

深圳、多伦多、日内瓦、苏黎世等四个金融中心城市一起,

宣布加入“全球金融中心城市绿色金融联盟”

(the International Network of Financial Centres for Sustainability)

国际可持续金融中心网络是啥?

 

“全球金融中心城市绿色金融联盟”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于2017年9月 28日在摩洛哥卡萨布兰卡召集成立,发起成员包括伦敦、巴黎、香港、上海等 12个全球金融中心城市。

该联盟旨在为推进绿色及可持续金融发展分享经验,就共同认定的优先事项采取共同行动。成员城市自愿采取行动落实卡萨布兰卡声明,推进绿色金融战略;分享研究成果,包括金融中心城市对气候行动与可持续发展贡献度的衡量方法等;在扩展绿色资产与产品线方面展开合作;与城市、地区、国家及国际政策制定者通力协作,为绿色及可持续金融发展构建有利条件;为联盟运作提供支持等。

加入“全球金融中心城市绿色金融联盟”,进一步提升了深圳在绿色金融方面的国际知名度,推动深圳在全球树立绿色发展的示范效应。

加入联盟既是深圳对发展绿色与可持续金融决心的宣示,更是进一步采取行动,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推动绿色及可持续金融发展的动力所在,将进一步提升深港绿色金融合作和发展水平。

深圳经济特区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刘川巍,深圳绿金委秘书处成员、深圳排放权交易所总裁助理林丹妮代表深圳参加了会议。

深圳绿金委是深圳特区金融学会下属专业委员会,于2017年6月成立。成员由深圳人行、银监局、证监局、保监局,以及深圳市发改委、财政委、金融办等12个政府机构的相关负责人组成。深圳绿金委成立以来,正就绿色基金标准、绿色金融中心城市指数、绿色保险产品创新等方面推进工作,相关成果有望成为行业标准或权威指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