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第五届陈设艺术文化周开幕 多项活动将持续至13日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2-07 13:5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第五届中国(深圳)陈设艺术文化周开幕仪式现场。

深圳新闻网12月7日讯(记者 杨维易)12月7日上午,“深圳市第十三届创意十二月·第五届中国(深圳)陈设艺术文化周”在龙华127陈设艺术产业园拉开帷幕。本届“创意十二月”活动,127陈设艺术产业园以“创新遇见未来”为主题,推出“第五届中国(深圳)陈设艺术文化周”系列主题活动,主要由展览和论坛组成,包括第五届中国(深圳)陈设艺术文化周开幕仪式、鹏滘雅会——深圳青年美术家佳作邀请展第二回、2017陈设艺术原创作品展暨未家具原创展、第十四届中国(深圳)陈设艺术高峰论坛等。记者了解到,系列活动将持续至12月13日。

 

鹏滘雅会——深圳青年美术家佳作邀请展。

鹏滘雅会——深圳青年美术家佳作邀请展第二回

此次活动由127陈设艺术产业园创始人高应伟、深圳市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陈俊宇策展,鹏滘雅会——深圳青年美术家佳作邀请展(第二回)以“鹏滘雅会”为主题,共邀请在深14位优秀书画艺术家携中国画、书法等高雅俊逸的作品参展,包括陈湘波、陈俊宇、丁彦国、王子蚺、吴琳、古秀玲、吴上炜、臧国福、郭晶、苏国亮、廖伟夫、黄敬松、刘敏豪、傅志伟。旨在为在深青年艺术家提供展示和交流的一个平台,让大家重新认识青年一代的艺术家以现代人的精神去诠释的经典艺术之美,从而为深圳的人文精神添加青年的意蕴。这场独具时代艺术之韵味的视觉盛宴,弘扬文化创新之举,将开创“书写中国艺术之美丽画卷”这一文化产业时代新课题,纵览书画创作的经典佳品,共同见证传统文化艺术的博大精深。

2017陈设艺术原创作品展暨未家具原创展

“传统是根,现代是身”,如何将古典家具与现代设计相融合?出于对传统经典美学的观照和反思,现代的设计营造理念也在寻找着传统的美学经验。当传统家具不再满足现代审美与品质追求的时候,未家具便打破了整个沉闷的家具时代。它将传统家具的悠悠古韵和现代的审美追求融会贯通,相得益彰,用创意和设计开创新时代的家居生活新理念。在千篇一律的家具中设计符合时代需求的家具,提倡每个时代的家具都应该有每个时代的烙印,用创新的设计理念赋予其艺术灵魂。

 

 

第十四届中国(深圳)陈设艺术高峰论坛

12月7日下午开坛的第十四届中国(深圳)陈设艺术高峰论坛重在研讨陈设艺术的产业应用和产业协作,届时将邀请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工业设计、美业设计、陈设艺术等领域顶尖的国内外著名设计师、业界领袖、行业专家等,共同探讨“传统美术的当代延伸”的时代性话题。

127陈设艺术产业园CEO、中国首位设计师经纪人高应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论坛将探讨传统美术与现代装饰在家居生活中的相融相通途径,让前卫设计师、优秀书画家、现代智能家居设计师共同碰撞探讨,一定能为我们打开脑洞空间,启迪“传统美术的当代延伸”,实现传统与未来握手今天。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