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成都机场大雾造成航班延误 近万旅客出行滞留

编辑:陶倩2017-11-27 15:16内容来源:新华网

新闻提要

新华社成都11月26日电(吕俊明、谢佼)记者26日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获悉,26日成都双流机场遭遇大雾,截至10时30分,成都机场延误出港航班119个,取消航班5个,执行航班数量仅有149个架次,影响滞留出港旅客人数近1万人次。

当日成都双流机场共安排了962个进出港航班的飞行计划。5时左右发生大雾,到6时航班飞行计划实施时,能见度仅100米左右,达不到航班起飞标准,成都机场迅速启动二类盲降系统,实施低能见度运行模式,航班在拉大间隔距离后能保证起飞,起飞效率仅为天气正常时的50%左右。

预计要到18时左右,航班才能基本完全恢复正点。

受今天大雾影响的出港航班主要是成都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拉萨、昆明、武汉、长沙、福州、郑州等国内主要城市,国际(地区)航班受影响较小;进港航班主要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贵阳、昆明等城市。

大雾来袭后,成都机场和各航空公司全力做好滞留旅客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了滞留旅客渴了有水、饿了有食品、登机前有地方休息,乘机秩序忙而不乱。

据民航气象部门介绍,当日大雾主要是由于地面湿度大,加之天空放晴,形成了今天的辐射雾。当日成都机场部分进出港航班将作顺延调整,估计顺延时间在2小时左右,对明日飞行计划预计不构成影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