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收官 冠军获20万元大奖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1-19 09:0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金奖作品《窗》

金奖作品《窗》

    深圳新闻网11月19日讯(见习记者 郑瑞欣)11月18日晚,2017“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在深圳市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落下帷幕。20位经过初赛入围的设计师带着他们的作品在创意与梦想的舞台上一决高下,最终12号选手杨洪涛、范超凭借作品《窗》夺得此次大赛金奖,将20万奖金及英国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的深造机会揽入怀中。

    本次大赛由龙华区委区政府、中国纺织出版社主办,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服饰》杂志、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承办。从1200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的20位入围设计师在创意与梦想的舞台上一决高下,吸引900余人现场观看。

   “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已经走过6年征程,如今,大浪时尚小镇核心区集聚了玛丝菲尔、影儿、卡尔丹顿等22家国内外知名服装企业,188家服装企业及时尚配套企业进驻,形成了以服装产业为核心,集产、学、研、游、商、品牌孵化、行业管理、市场营销为一体的时尚创意产业聚集区。为了鼓励原创设计发展,今年“大浪杯”再次大幅度加码奖金额度,将冠军的奖励提高到20万元,还将获得到英国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深造的机会。而相应的银奖和铜奖奖金,也分别提升至10万和5万元人民币,奖金总金额超过60万。目前,“大浪杯”已成为中国服装设计奖金最高、最具影响力的行业标杆赛事。

2017“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现场

参赛作品

   2017“大浪杯”自今年5月23日征稿工作启动以来,受到了各大服装院校学生以及独立设计师的积极响应。同时大赛首次启用了网络报名工作,共收到参赛作品1200多件,参赛选手覆盖全国29个省市区和港澳台地区,以及美国、英国、澳大利亚、韩国、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除了北京服装学院、清华美术学院、武汉纺织大学、大连工业大学、江西服装学院等国内主流服装设计类院校以外,安徽工程大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中原工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服装设计系的学生也进行了踊跃投稿。除了院校师生外,参赛选手中还有许多独立设计师的身影。

    一个大赛反映一个时代,一个使命照耀灿烂未来。如今,“大浪杯”已经展现出设计创意力量对于一个行业提升与推进的重要性。未来,“大浪杯”还将在形式、奖励机制、国际化程度、参赛群体等方面不断创新,在挖掘设计人才、推动产业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郑瑞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