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建设时尚硅谷 全国首家时尚创意公共服务平台落户龙华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1-19 09:0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大浪时尚小镇公共服务平台启动仪式现场

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致辞

    深圳新闻网11月19日讯(见习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史蒙)11月18日,大浪时尚小镇公共服务平台在深圳正式启动,这意味着作为我省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示范点的大浪时尚小镇离“国际化”时尚产业高地又更近了一步。同时,深圳市龙华区委、区政府还在当天举办了小镇规划论坛、摄影大赛、女装设计大赛等系列活动,将时尚的热度又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区委书记余新国,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区领导黄启键、张纳沙、刘蕾、韩荡、罗丽娟、李水生、仙新民参加活动。

九大中心打造时尚产业的“时尚之芯”

据了解,小镇公共服务平台作为全国首家时尚创意公共服务平台,将围绕时尚产业集聚区建设和小镇区域经济发展,促进产城融合共生,以时尚创意功能为核心,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时尚硅谷。

早在2012年开始,龙华从转型升级的战略高度,将服装基地定位为时尚创意基地,把以传统服装生产基地转型为引领时尚潮流的研发、设计、展示、交易和时尚文化传播中心,纳入龙华新区“十三五”规划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作为重点产业片区推进建设。

此外,龙华区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紧密合作,依托研究院的丰富资源,推动大浪时尚小镇公共服务平台的运营管理走上快速发展轨道。服务平台将发挥核心作用,引领综合服务区打造为时尚产业的“时尚之芯”。目前,小镇公共服务平台不仅拥有亚洲最大面积的多功能秀场,还布局了名师工作室、大型展会空间、个性T台、时尚设计学院和教育培训中心、时尚艺术展览馆、时尚创意孵化和发布中心、投资金融中心、品牌高端定制、互联网与媒体信息中心。深圳市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党群服务中心、国家面辅料馆、打样中心、检测中心等单位纷纷入驻小镇服务平台。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郑瑞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