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冷空气已到货 深圳本月最低温或降至 11 ℃

编辑:陶倩2017-11-14 09:26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冷空气已到货!深圳本月最低温或降至 11 ℃

11 月 13 日为雨雾天气,市民撑伞出行。深圳晚报记者 陈玉摄

深圳新闻网讯 受雨雾影响,13 日深圳天气能见度下降。据市气象台消息,预计未来 3~4 天天气平稳,以多云天气为主。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8 日起,气温将有所下降。未来一个月里,冷空气对深圳影响增强,气温起伏大,最低气温可降至 11 ℃ ~12 ℃。

为何会出现雨雾天气?气象台专家分析指出,这是受弱冷空气和偏东气流影响,湿度加大,导致天色阴沉,出现了雨雾天气。14 日,预计降雨进一步减弱,偶有分散阵雨。15~17 日,转为多云天气,部分时间可见阳光,气温回升。

深圳市气象台综合资料分析,据近 10 年气象资料,11 月 11 日至 12 月 10 日影响深圳的天气因素主要有干燥、寒冷和灰霾等。市气象台消息,本周末将有新的一股冷空气到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 18 日开始,深圳天气转为阴天有小雨,北风加大,气温下降。21 日起,深圳转多云天气,气温回升。

未来一个月里(11 月中旬 ~12 月上旬),深圳天气明显转凉,有两次明显冷空气过程,分别出现在 11 月 18 日 ~20 日和 11 月 25 日 ~27 日,11 月 14 日和 12 月 3 日 ~5 日前后有弱冷空气影响。值得注意的是,冷空气影响期间,深圳多清凉天气,最低气温出现在 11 月中旬末或月底,或将降至 11 ℃ ~12 ℃。11 月底,北部和山区将出现 10 ℃或以下寒冷天气。 (记者 李瑶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