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弘扬传统文化 福城举办“飘逸的太极”展演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1-12 17:4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展演会现场

展演会现场

福城街道太极拳协会带来的百人“精编陈氏太极拳16式”令人悦目娱心,据了解,这套“精编陈氏太极拳16式”是由福城太极拳协会副会长兼总教练张进军精心创编的,这套拳术是以传统陈氏太极拳功夫架(85式)为基础,不仅保持了陈氏太极拳刚柔并济、开合相寓、快慢相间、顺逆缠丝、动作螺旋、虚实互换、节节贯通等的共同特征,更具有其宝贵的健身、健脑、技击和艺术价值。

此外,太极花样组合结合了42式太极拳、陈氏太极剑和42式太极剑,既有了太极拳的沉稳柔和,又有太极剑的轻灵、圆活和飘逸,最后锲入了中国功夫扇,太极的快慢相间、节奏明快、气势磅礴,拳剑扇所包含的特点得到了极大地诠释,让人似曾相识而又耳目一新。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郑瑞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