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国际网球公开赛圆满落幕 赵一羽女单封后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1-12 19:4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韩星元分别为女子单打冠亚军颁奖。

加拿大华裔球手赵一羽夺冠。

深圳新闻网11月1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胡章兵 史蒙)11月12日上午,2017深圳龙华区国际网球公开赛收官之战—女子单打决赛在深圳观澜湖生态体育园网球中心进行,最终加拿大华裔球手赵一羽以7-5、6-2击败中国球员刘方舟,摘得本次比赛的单打桂冠,这也是赵一羽职业生涯获得的最高级别冠军。

赵一羽现单打世界排名第221位,她在本次比赛中渐入佳境,先后战胜扎雅、罗布森、孙旭柳和张宇璇进入决赛,她在今天决赛的对手是赛会四号种子、单打世界排名第156位的刘方舟,后者在晋级之路上先后淘汰孙子玥、格萨诺娃、鲁晶晶和朱琳。

决赛于上午十点半准时打响,双方在首盘前四局坚守发球局战成2-2平,此后赵一羽在多拍中寻找反击机会,很快就在第五局获得机会成功破发并顺利保发以4-2占先,刘方舟也不甘示弱,减少失误的同时增加击球的进攻性,连下三局以5-4反超。但在盘末阶段赵一羽显示出强大的心理,连续在防守中搏击得分,趁势连赢三局以7-5先下一城。次盘比赛,赵一羽发挥的更加出色,将比赛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在2-2之后连续破掉刘方舟的两个发球局,以6-2获得整场比赛的胜利,成功获得2017深圳龙华区国际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冠军。

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韩星元分别为女子单打冠亚军颁奖。至此,2017深圳龙华区国际网球公开赛圆满落下帷幕,四项冠军各归其主,赵一羽女单折桂、艾伯特男单封王、卡科/斯托亚诺维奇女双摘冠、巴拉吉/万德翰男双夺魁。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