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深圳北站连续开办多趟高铁快运业务 助力“双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1-11 22:5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快递整装待发。

快递打包进站。

深圳新闻网11月1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曾勇 毛卫国)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为应对“双11”电商网购高峰,广铁集团主动携手京东、顺丰等电商和快递企业,在11日至20日期间,开办广州、深圳、长沙地区去往北京、上海、西安、昆明等方向的高铁快运业务,开行2趟珠三角往北京的电商快运班列,进一步助力“双11”电商物流。

去年10月起,高铁快运服务已在全国505个城市试行。去年“双11”期间,广铁集团试水电商黄金周运输,每日开行有高铁快运服务的高铁动车组20趟,每日运货48吨,不仅加快了电商货物送达速度,而且有效降低社会物流总成本,受到市场和广大消费者欢迎。

“今年高铁快运再度加盟电商物流,运力有较大提升。广铁集团从11日起连续10天每天开办35趟始发和24趟终到高铁快运业务,列车趟次同比增加一半左右。其中深圳北站每天开办7趟始发和2趟终到高铁快运业务。”广铁集团客运处有关负责人说。

快递整齐地排列在站台等待发车。

装车完毕。

11日15时,深圳北站13号站台,数十件快递整齐地码放在地面上,铁路工作人员开始有序装车。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这批快递将于15时20分搭上G1014次列车,并将于20时23分准时抵达武汉站。

“高铁快运将严格对快递进行安检,做到100%实名登记、开包验视和X光机安检。”深圳北站党委副书记王展新表示,为了不影响旅客乘降,“双11”期间深圳北站配备充足的人员力量,动员大批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并为高铁快运货物设置专门的安检通道和装卸作业路线,严格实行客流与货流分置,确保高铁动车组列车运行安全正点。

据广铁集团客运处介绍,广铁开办高铁快运业务的35趟始发高铁动车组列车主要有广州南至上海虹桥、北京西、成都东、杭州东、南昌西、武汉、西安北、郑州东、贵阳北、昆明南、合肥南、长沙南等方向,深圳北至长沙南、武汉、厦门北方向,长沙南至合肥南、贵阳北、北京西、广州南、深圳北等方向,并将根据货物量多少预留车厢数量。

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秘书长马仁洪认为,高铁快运是现代物流发展一支生力军。近年来,随着发达完善的高铁网络逐步形成,速度快、效率高、运能大的高铁运输优势更加凸显,高铁快运业务发展迅速,占比不断加大,正逐渐改变电商物流格局。“高铁快运有望成为国内快递行业风向标。”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