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四川达州:加派出所所长微信好友 办事可预约

编辑:陶倩2017-11-10 15:03内容来源:新华网

新闻提要

新华社成都11月9日电(记者吴光于)近日,四川省达州市126个公安派出所的所长,向社会公开了自己的微信号。这些特殊的微信,统一被命名为“微信所长”。

据了解,所长们利用“微信所长”微信号,可广泛吸收辖区群众加为好友,主动公开办事指南,宣传法制、安全防范知识,通报辖区警情、发案情况等。同时还可接受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解答群众警务咨询、接受预约服务,接受群众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并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

达州市公安局通川区分局朝阳派出所所长彭继锋告诉记者,开通“微信所长”后,几乎所有派出所的日常业务都可用微信进行预约。“对于在外地的达州人来说,有了‘微信所长’,就能及时在线咨询,实现信息互通后,群众可以少跑路。”他说。

“以前,很多群众遇到困难都是直接拨打110电话,派出所的报警电话很少有人知道。我们通过‘微信所长’,公布了相应派出所的报警电话,可以为110接警平台进行有效分流。”达州市公安局政治处宣传科负责人叶娟说,“微信所长”的服务功能全面,是传统接处警方式的有效补充,达州市公安局还专门制定了监督管理制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