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动起来!龙华区长跑活动暨全民健身月活动启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1-01 16:3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区领导领跑队伍

深圳新闻网11月1日讯(记者卢东勃 通讯员 王 闯)11月1日,深圳市第38届市民长跑日龙华区长跑活动暨全民健身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观湖世纪广场举行。当天上午8:20,一声发令枪响后,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宣布长跑日长跑活动正式开始,并与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苗宁礼,区委副书记栾志成和区人大、区政协等区几套班子领导成员,以及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分别组成长跑方阵,领跑队伍。随着长跑日活动的启动,今年龙华区全民健身月活动也拉开序幕。

当天上午,浩浩荡荡的长跑队伍途经大和路、求知路、广场沿河路、和睦一路、大和路,最终到达终点世纪广场,全程3公里。区直属各单位、驻区各单位,观湖、福城、观澜街道办,社区工作站代表,辖区各企业单位代表约1300人参加了长跑活动。

据悉,今年长跑日活动主题是“与健康同行”。当天,除了主会场活动外,民治、龙华、大浪街道办分别设立了长跑日分会场,全区党政机关、武警官兵、学校、医院等各行各业的市民群众都积极参与其中,一时间,街头和社区都活跃着意气风发的长跑队伍。长跑过程中,有的市民“埋怨”自己因为平时运动少,跑一会儿就觉得累;有的市民则很享受跑步的过程。

活动现场

据介绍,市民长跑日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具体体现,也是《深圳经济特区促进全民健身条例》确定的健身活动。举办市民长跑日活动,对推进龙华区全民健身工作的开展,在全区范围内营造浓郁的全民健身氛围,展示龙华区活力、年轻、健康的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每年全区成千上万市民一起走上街头、走入运动场,用这种简单易行的锻炼方式,倡导、履行“每天锻炼1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的文明健康生活理念。

除了市民长跑日活动,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龙华区将掀起一波全民健身的高潮。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和各街道办将举办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便于市民参与的全民健身活动,包括2017深圳龙华区国际网球公开赛、国际象棋世界冠军龙华行、中国象棋世界冠军龙华行、围棋世界冠军龙华行、2017年龙华区“与有轨电车同行”微型马拉松活动、趣味体育进机关进企业、跑步训练营、十一大类体育公益培训项目、国民体质测定等,将更好地满足全区广大市民群众的健身需求,丰富市民群众体育文化生活。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