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把老年朋友照顾好服务好 龙华智慧养老云平台启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0-27 15:5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启动仪式现场

观湖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为老年人提供服务。

深圳新闻网10月27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周小雪)金秋时节,秋风送爽。10月27日上午,龙华区在观湖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举行了重阳节关爱老人系列活动暨智慧养老云平台启动仪式,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公室主任韩荡以及区人大副主任孟宪潞,区政协副主席陈贤彪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当天上午,余新国一行现场检查调研了观湖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及老人食堂。余新国嘱托日照中心,一定要把老年朋友服务好,照顾好,要特别注意保证老人们的安全,防止意外情况发生。

 

观湖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

观湖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

启动仪式上,马里介绍,龙华区近年来不断加大对养老工作的投入,为老年朋友提供优质多元服务,对全区9000余名老人建立了健康档案,是全国第一个全面对辖区老人进行能力评估和需求分析的行政区。此外,还不断扩大高龄津贴发放范围,提高发放标准,在全市率先实施独居老人关爱计划等。特别是今年,区委区政府积极探索养老服务新模式,在观湖街道组织开展街道-社区养老互助服务联动试点,实现场地联动、资源联动、医养联动,提升了养老服务精准化、专业化水平;引进智慧养老云平台,链接服务需求、服务供给、服务监督,今后老年朋友的生活将更加便利、服务更加精准、出行更加安全。

 

随后,由区慈善会组织的老人食堂活动有序进行,志愿者们分成六组出发,为老人送餐上门,给他们送去最暖心的营养。据悉,老人食堂项目是由龙华区慈善会养老专项基金支持发起的公益项目,专门为龙华区贫困老人提供免费午餐。半年来,老人食堂已送出免费午餐8000余份。

活动结束后,余新国一行前往观湖看望慰问了百岁老人陈玉英和廖丁友,为老人们送去慰问金及慰问品。余新国表示,区委区政府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使命,坚持为老年人办好事、干实事、解难事,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年人的心坎上,使老年朋友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据了解,今年重阳节期间,龙华区将组织一系列为老活动,不断提高为老服务精准化、专业化水平,积极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