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福城茜坑社区开展妇女手工“钩织公仔”制作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0-22 21:2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大家认真向老师咨询如何钩织。

学员开始慢慢学着动手做起来了。

深圳新闻网10月2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邓乐平)10月22日上午,福城社会事务科、福城社区建设促进会和福城德阳志愿者协会在福城街道茜坑社区新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社区妇女手工“钩织公仔”制作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18名居民朋友参加。

本次活动目的为培养社区妇女们热爱劳动,积极动手劳动实践创新生活的能力。通过开展社区妇女手工制作活动,让更多的社区居民了解协会开展的活动,更好地推广协会为社区居民生活带来的意义。

活动开始前,老师先介绍了钩针是一种在中国民间非常流行的传统艺术,历史悠久,有着丰厚的生活积绽与底蕴;体现了中华民族最基本审美观念与大众情趣。接着,老师讲解了钩织公仔的基本设计思路,手法等。活动成员们听得非常认真投入。

据协会副会长介绍,钩织公仔活动由福城社区建设促进会主办,茜坑社区德阳志愿者协会承办,是社会建设项目《青春地带--青工VSK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钩织公仔手工活动能够丰富社区妇女们的文化生活,培养她们的审美志趣,展现社区妇女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能够在家庭生活之外提高自身手艺。接下来协会还会继续开展3节钩织活动,另外还会开展一场带领学员,让她们带上作品去到华阳特殊学校慰问活动,也让学员和特殊儿童们分享她们的劳动作品。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