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龙华将有7所学校试点学生午餐午休服务

编辑:杨维易2017-10-13 22:5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0月13日讯 近日,龙华外国语学校附近一小区不让学生进入到里面的午托班,导致学生中午无法吃饭和休息,这引起部分学生家长的不满和投诉。收到投诉后,龙华区教育局、观湖街道办事处迅速反应,立即到现场核查相关情况。

根据《深圳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午餐午休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区教育局积极推进辖区内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提供在校午餐午休服务。力图通过提供午餐午休服务,有效解决学生因午餐午休不便而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区教育局在经过全面调查及广泛了解之后,充分借鉴了其他区推广进行午餐午休工作的优秀经验,并结合龙华区的实际情况,于八月底选定了条件较为成熟的7所公办学校作为试点,分别是同胜学校、民治中学、潜龙学校、玉龙学校、龙华实验学校、民治小学、民顺小学。目前,7所试点学校均已制定学校午餐午休试点工作方案,包括学校午休场地及安全监管人员安排、经费需求等主要内容,下一步,区教育局将积极推动7所学校开展午餐午休试点工作,待取得一定成效后将再逐步推广。

鉴于近期家长对龙华外国语学生午餐午休的诉求强烈,区教育局积极与学校进行沟通,学校也开展了提供午餐午休服务的调研工作,但从实际情况来看,学校目前仅使用一期工程,二期工程仍然在建,从硬件到管理等各方面都不具备在今年立刻提供午餐午休服务的条件,学校表示会积极加快工程建设,增强与家长的沟通协调,争取尽快达到提供午餐午休服务的条件。

相关新闻